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關於生涯規劃的三個問題


生活就像一幅地圖,生涯規劃就像是指引方向的羅盤,幫助引導你走向一個更有意義的生涯。美國的第七大貿易圖書出版公司,Thomas Nelson出版社前董事長兼首席CEO--Michael Hyatt提供了大量的資源來幫助你建立個人的生涯規劃。 

他的部落格文章之中,Hyatt概述了三個問題: 


  1. 你該怎麼去發現哪些人或團體是你生涯之中,最重要的領航追隨指標。  
  2. 什麼東西對你而言是最重要的?Hyatt提出「生涯賬戶」的概念,請你一一列出你最重要的優先事項(例如: 精神層次、家庭生活、事業..等等)。 
  3. 你是否思考過,該怎麼從你現在的位置到你想要去的地方?想像你的未來,把你的理想與當前的現實做比較 ,然後建立一個行動列表,讓你朝著你的目標前進。


Hyatt的生涯計劃非常棒,他還提供了一個免費的93頁的電子書與免費生涯計劃Word檔

原文出處:
http://lifehacker.com/5963621/create-a-life-plan-by-answering-three-questions